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李炳军在章贡区现场检查督导创卫工作

来源:前端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06-30 00:00:00访问量:
分享到: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是改善民生,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途径,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目前,赣州市创卫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今天,炳军书记率先垂范,现场检查督导创卫工作,沿途一路查看、清捡路面垃圾。

 

  6月29日,市委书记李炳军深入章贡区部分小区、工地,检查督导创卫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聚焦问题补短板,齐心协力打硬仗,务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李炳军首先来到红旗大道赣南师大附中路段,沿途一路查看环境卫生,并清捡路面垃圾。随后,李炳军走进赣州有色冶金汽修公司自管房小区,详细了解创卫工作进展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具体问题。这是一个无物业的老旧小区,存在管线杂乱、乱搭乱建、污水囤积、油污横流等情况,许多墙面、地上布满了油渍,生活垃圾随意堆放,没有及时清运。在现场,市公交公司和市立医院的志愿者正在帮忙清理整治环境卫生。“大家辛苦了!谢谢你们!”李炳军和志愿者们一一握手、亲切交谈,仔细询问相关情况,感谢大家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出积极贡献。李炳军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重要民生工程,服务群众需求是创卫工作的一个重要目标。要通过深入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需要,让群众住得舒心、生活便捷。在三明路收储地块,李炳军实地察看了待建工地堆放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情况。李炳军指出,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我们仍然存在一些差距。各地各部门要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明确标准规范,加大督查力度,强化执法监管,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下大力气解决违章建设、店外经营、乱停乱放、乱倒污水等问题,既改善环境卫生,又提升城市功能,让市民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检查督导中,李炳军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尤其是一些改制企业的家属区、无物业管理小区的提升改造。要进一步压实创卫工作责任,各区各部门必须全面行动起来,对照创卫标准要求,全面查缺补漏,互相协作、合力攻坚。要进一步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将完成近期目标和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着力解决日常保洁不到位、门前“三包”不落实等问题,加强精细化管理,努力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要进一步引导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形成人人关心创卫、人人支持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良好氛围,全力打赢打好创卫这场硬仗。市委副书记刘文华,市领导高世文参加检查督导。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任务艰巨、形势严峻,我们没有任何退路。大家要在市委和炳军书记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坚定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客家优良传统,形成“全城总动员、全民齐上阵”的强大阵势,确保打赢创卫这场荣誉之战、攻坚之战、全民之战,努力夺取创卫工作的全面胜利,让广大市民有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赣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宗兴/文 赣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凯/图)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