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赣州市开展专项行动扎实推进保文创卫工作

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31 00:00:00访问量:
分享到:

 烟头不落地 赣州更美丽

赣州市开展专项行动扎实推进保文创卫工作

  8月29日,赣州市有关方面印发工作方案,明确即日起全面启动为期一个月的“烟头不落地,赣州更美丽”专项行动,并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精细化管理,扎实推进保文创卫工作。


  专项行动分为宣传发动、组织实施和巩固提升常态坚持三个阶段步骤,主要围绕营造活动氛围,开展“烟头不落地,赣州更美丽”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全民参与激励机制,加大执法力度四个方面展开。其中,为营造活动氛围,我市将在市直媒体开设专栏,宣传报道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成效;在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设置、张贴、悬挂一批主题宣传标语和提醒告示;中心城区“五区”组织志愿者发放活动倡议书;在各烟草销售商铺醒目位置张贴“吸烟有害健康”“不要乱扔烟头”等宣传标语,从源头做好宣传告知。


  方案要求,在推进“烟头不落地,赣州更美丽”志愿服务活动中,“路长”要带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市城管部门等要牵头抓好火车站、公园广场等重要区域集中整治;中心城区“五区”中心学校要组织开展学生、教师、家长参与的“大手拉小手”主题活动;各责任单位每周五要常态化坚持每周志愿服务日制度。同时,依托社区志愿服务站,健全志愿服务“嘉许回馈”机制,常态化参与“烟头不落地,赣州更美丽”志愿服务活动的社区居民可到社区兑换相关生活用品。


  据悉,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市城管部门将密集巡查执法,包括加大对乱扔烟头、纸屑、包装袋等垃圾,以及沿街经营户“门前三包”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执法力度,同时组织试点实施“劝导+执法”简易执法模式。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