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赣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4 00:00:00访问量:
分享到: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国家卫生城市是由全国爱卫会授予城市环境卫生方面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与全国实现同步全面小康的具体行动。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秩序,是每一位市民的共同心愿,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必须依靠广大市民的广泛参与。为此,我们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从我做起,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创卫活动。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创建卫生城市靠人民。广大市民是创卫的真正主体,也是创卫工作的力量源泉,更是创卫成果的受益主体。全体市民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关心创卫、支持创卫、参与创卫。
 
  从我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每一位市民都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卫生,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贴乱画、不粗言脏语,自觉提高公共交通意识,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
 
  从我做起,争当城市卫生的保洁员和监督员。每一位市民都有权利和义务维护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和城市秩序,坚决制止损害城市形象的不良行为,积极监督举报脏、乱、差现象。要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倡导文明卫生经营,为维护美好、整洁的城市卫生和管理秩序积极努。
 
  从我做起,争当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者。让我们从自己做起,摒弃不良习惯,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积极参与控烟行动,推进公共场所禁烟,劝导家人和朋友不吸烟。积极参与“健康赣州”建设,广泛开展杀灭“四害”(老鼠、蚊子、苍蝇、蟑螂)行动,自觉参与学习普及《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健康66条》,参与单位和社区组织的健康教育活动。
 
  创卫为了人民,创卫依靠人民,创卫成果人民共享。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一心,齐抓共管,用我们的热情和努力,用我们的辛勤和汗水,把我们的家园装扮得更加靓丽,为实现赣州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赣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