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市政府金融办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暨市政府金融办机关党支部、市扶贫基金会联合党支部1月份“学习日”活动

来源: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1-10 10:25:04访问量:
       本站讯    1月7日,市政府金融办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暨市政府金融办机关党支部、市扶贫基金会联合党支部1月份“学习日”活动。市政府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杨蕙宇主持会议,办机关党支部和市金融扶贫基金会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问答》、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及易炼红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
      全办党员干部按照“3+X”模式,集体诵读习近平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2021年)”,《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节选);集中学习了红色党史故事《鲁迅:“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部分同志围绕学习情况进行交流发言。随后,全体党员集体交纳1月份党费。
      会前,市政府金融办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和君小镇开展“满怀豪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暨“红色走读”活动。通过参观一件件历史文物,回顾那段光辉的革命历史,感受先辈们艰苦奋斗与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传承自强不息的红色精神,用自身的努力向革命先辈们致敬,用自身的奋斗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撑。
       会议要求 :全办党员干部要在传承红色精神时,既要传承老一辈革命前辈的精神意志,同时也要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在工作中锤炼自己,提高政治修养,确保自身的政治立场始终保持与党中央一致;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全办党员干部要自觉做转作风、树新风的表率,过一个廉洁、安定、祥和的春节;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江西元旦春节‘两节’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全办人员管理,同时要指导好市属、驻市金融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