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市政府金融办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11月份“学习日”活动

来源: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09 16:17:04访问量:
      本站讯   11月5日,市政府金融办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机关党支部11月份“学习日”活动。市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提名人选钟小刚主持会议,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杨蕙宇,办机关党支部和市金融扶贫基金会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习近平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了王沪宁在纪念中央革命根据地创建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成立9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百年党史,重温了苏区历史;学习了易炼红在省委党校秋季主体班中青年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市“两会”精神等内容。
      会上专题学习了思想政治工作方针政策,会议明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深化对党中央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理论方针政策的学习理解,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理论武装,坚持党性原则,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推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办党员干部按照“3+X”模式,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2017年修改)》(节选)、“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2021年)”;集中学习了红色党史故事《季振同:“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七一勋章”获得者先进事迹:“守边老人”魏德友:用不变初心 筑不朽界碑、新时代榜样先进事迹:七六〇所3勇士:用生命诠释军工精神等内容,并收看了在线访谈《立足职责职能 做好金融反腐和防控金融风险统筹衔接》;部分同志围绕学习情况进行交流发言。随后,全体党员集体交纳11月份党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委以及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推动我市金融事业稳定快速发展。
      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政治信仰。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全办大兴清正廉洁之风,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以党建引领金融事业取得新发展。
      要时刻关注我省新冠肺炎疫情变化,做好办内疫情防控措施,及时督导驻市金融机构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金融系统的安全运行。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