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市政府金融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03-22 09:08:50访问量:
    3月19日上午,市政府金融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全办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办党组书记、主任蓝应尚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杨蕙宇主持会议,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抓住核心,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

    一是要聚焦“学党史”,永远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要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特别是红色金融资源,通过主题党日、党课、现场教学等形式,组织党员体验感悟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金融基因,弘扬红色金融精神。

    二是要聚焦“悟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要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赣州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解决我市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加强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

    三是要聚焦“办实事”,切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要把解决重点问题、推动金融工作事业发展作为衡量的标尺,带动全市金融工作党员干部当好推进全市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家,达到在深化金融改革发展稳定上实现新突破,在全力推进全市金融高质量发展上开创新局面,在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迈上新台阶。

    四是要聚焦“开新局”,着力推动“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任务的硬实举措,推动党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细。着力推动普惠金融改革,深入推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全力推进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用全市金融系统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和我市经济金融的发展指数。

    会议要求:要科学统筹,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

    一要强化工作责任。办党组要承担起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党总支要做好统筹设计、组织实施与督促指导工作,把正确党史观树立起来,把红色资源运用充分,把革命薪火传承下去。

    二要强化统筹结合。要把学习党史同我市金融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三要强化宣传报道。要充分运用好赣州金融网等宣传媒介,宣传我办及全市金融系统在开展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大力营造开展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的浓厚舆论氛围。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