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赣州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为民服务“连心桥” 政府服务“总客服”

来源: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0-22 09:10:03访问量:
分享到:

聚焦民生办实事

“您好,欢迎您致电赣州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我想反映一下有些餐饮门店占道经营的问题。”“我想咨询一下养老机构怎么备案的问题。”……一端连着政府,一头系着百姓,赣州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成为政府为民解难题、办实事的重要渠道。

图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赣州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中心认真做好党委政府联系群众和为民服务的“总客服”,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一批“急难愁盼”问题,筑牢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间的“连心桥”,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密切了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

图片

如今,“有问题,就拨打12345”成为赣州市民普遍的心声。今年1月至9月,热线通过电话受理群众各类诉求28.32万件、网络渠道受理2.24万件;热线管理中心现场回复群众诉求20.44万件、派发工单10.12万件,转办件按期办结率99.36%,群众满意率97.21%。

图片
图片

热线电话背后是沉甸甸的信任。今年以来,热线管理中心立足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听民声、集民智、察民情”作用,通过征集群众意见建议,对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提前与相关部门沟通研究,第一时间为群众答疑解惑。同时,在热线微信公众号开通“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受理渠道,建立群企诉求交办督办机制,扩大群众意见建议征集范围,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转办、交办、承办力度,确保群众诉求落到实处。目前已受理1524件。

图片

“您好,现在新式燃气表缴纳燃气费用必须至营业厅办理圈存或是购买圈存易设备,让大家充值很不方便,希望相关部门协调处理,方便市民充值。”近日,有多名市民致电12345热线,反映此问题。因问题涉及群众范围广,接到群众诉求后,相关部门立即深入调研,着力解决燃气费用缴纳“来回跑”问题。经市领导调度,决定在安装IC卡表的小区投放圈存设备,群众无需购买设备或专门跑一趟即可完成缴费圈存。目前,赣州市中心城区已有146个小区投放安装了圈存机。

图片
图片

为推动解决热线受理的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办实事、解民忧”,今年8月赣州市开展了“市长热线日”活动。在市领导的调度下,推动解决了赣州经开区飞翔路至大塘口200米断头辅道贯通问题及七大市属国有企业积存、燃气圈存、城区内涝、电瓶车充电桩问题等,受到群众称赞。

图片
图片

日前,赣州经开区湖边镇谢先生致电12345热线,反映常有孩童在湖边农贸市场附近湖苑巷小区59号旁边的水沟玩耍,但5年来无人清理,导致垃圾堆积、气味过大、附近环境脏乱差,影响附近居民生活。据了解,此诉求因地处两镇交界地带,处理起来难度大、耗资大,此热线派单多次均被退回。为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市领导的调度下,此问题很快有了进展,立即确定承包单位,进行涵管修复施工。目前,此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今年以来,热线管理中心坚持突出民生优先的实践导向,紧盯交通出行、城市管理、营商环境优化等企业、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平台开设了住房公积金和医保服务、劳动者维权、挪车服务等热线特色服务专区,做深做细民生工作,快速响应民生诉求。目前,各服务专区分别受理工单6.7万余件、1.35万余件、1.9万余件,由专门团队从专业角度直接快速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并为企业的证照办理、注销登记、水电气报装等提供政策咨询、办事指引等营商服务。

图片

一条热线,情牵两头。随着全市对标大湾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营商环境的不断深入,赣州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这张金名片一定会擦得更亮,这个服务品牌也一定会叫得更响。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