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机关党建

市政府金融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来源: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2-02 11:06:58访问量:

    1月31日,市政府金融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府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杨蕙宇主持。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朱雪林,曹培倩;全办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政法工作、对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重要文章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会议、省两会、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市政府常务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八个坚持”的基本要义,对照金融强国应当具备的“六个强大”关键核心金融要素、中国特色现代金融体系“六大体系”构建要求,聚焦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战略任务,统筹推进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省域金融次中心和区域性金融中心。

    会议指出,全办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锚定省两会部署的目标任务、市委市政府确立的重点工作大抓落实,切实扛起金融工作部门的使命担当,推动今年全市金融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不打折扣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举一反三以整改推动金融工作。要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值班值守、安全稳定和风险防范等重点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抓实抓细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要牢固树立习惯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牢廉洁自律政治风险底线。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