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机关党建

市政府金融办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
党支部“学习日”活动

来源: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20 10:14:05访问量:

12月15日,市政府金融办组织12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支部“学习日”活动,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办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领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2024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节选。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等内容。部分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岗位分享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科学研判了国内国际大局大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办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扎实做好我市2024年度金融工作的筹划。要深刻领会把握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善于发现机遇、创造机遇、把握和用好机遇,担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我市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把握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紧密结合我市实际,积极引导金融资源支持我市“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及我市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7510”行动计划。

会议强调,要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统筹化解房地产、地方债务、中小金融机构等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各科室要坚持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政治,自觉把本科室工作融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做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对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精心谋划明年金融工作。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