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机关党建

市政府金融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9-08 09:00:28访问量:

    根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9月7日,市政府金融办围绕“创勤廉机关,树新风正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办党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办党组书记、主任钟小刚主持,市巡听指导第十五组组长、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波,市国资委宣教科科长谢达迎到场指导。

    学习会按照“3 X”模式,集体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的部分内容,及《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内容;杨蕙宇讲述红色金融勤廉故事《秘密金库》。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上研究部署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讲话精神、在南非媒体发表的署名文章《让中南友好合作的巨轮扬帆远航》、在2023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闭幕式上的致辞、重要讲话《牢牢把握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等内容。全体党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要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向,政治上坚定清醒,行动上不偏不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要以学增智,提升实践能力。作为金融工作者,要积极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上级金融政策法规,学以致用,积极提升履职能力、防范风险的能力及应对重大挑战的能力。三是要以学促干,推动工作落实。要推动金融服务不断创新,充分认清市政府金融办服务职能,服务好市委市政府、服务好金融机构、服务好市场主体。推动普惠金融改革落地见效,推动金融合作“北上东进南下”,加强与国家金融监管总局、人民银行、北交所、上交所、深交所等单位交流对接,持续推动金融合作走深走实。四是要以学正风,弘扬勤廉之风。弘扬勤廉之风,重在自觉,每名同志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廉洁纪律;弘扬勤廉之风,贵在持久,党员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久久为功,狠抓落实;弘扬勤廉之风,要树立正确的利益观,党员干部要算好“荣誉、家庭、经济、自由、健康”这五本账,时刻树立正确的利益观。
会议最后,巡听指导组作指导讲话。刘波指出,此次中心组学习有三个好的特点:一是会前准备比较充分,学习资料规范齐全、学习内容丰富充实。二是学习主题比较明确,通过传达学习、领学解读、研讨交流等形式,能够紧紧围绕“创建勤廉机关,树新风正气”主题开展。三是学习质量比较高,此次学习准确运用“3 X”模式,红色故事结合背景视频讲述,形式新颖,交流发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质量较高。
存在不足是个别同志理论学习与推动工作落实结合不够,希望下一步加以改进。巡听组就下一步学习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学习定位要精准,要紧密结合上级要求和当前政策热点选材,更加注重时效性;二是学习形式要多样,要“走出去、请进来”,开展现场情景教学、邀请专家授课等,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努力提升学习效果;三是学习效果要好,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理论成果来指导工作实践,充分发挥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头作用,树标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干实绩为我市的金融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