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机关党建

加强廉洁教育 时刻警钟长鸣——市政府金融办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全市“3.23”警示教育活动主题展览

来源: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4-06 11:17:36访问量:

本站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办党员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强化廉政履责意识,筑牢廉洁从政防线。3月25日、3月31日上午,市政府金融办分两批次组织党员领导干部19人前往赣州市博物馆参观《“赶考”:永远在路上——全市“3·23“警示教育活动主题展览》。

此次主题展览分为“百年党史 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 严明纪法”、“警钟长鸣 以案为鉴”、“勤廉典范 见贤思齐”、“传承家风 向上向善”五个篇章,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集中展示了党严明纪律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历程,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制度建设情况,先贤廉史、先进模范的勤廉事迹和赣南家风故事等,深刻剖析了近年来查处的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例。

市政府金融办党员干部在参观完《“赶考”:永远在路上——全市“3·23“警示教育活动主题展览》后,心灵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净化、党性得到了锤炼,纷纷写下了参观此次展览的心得体会。现在摘抄部分党员干部的心得体会,以飨读者。

杨蕙宇(市政府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

3月23日,是党的进京“赶考日”。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党员干部需要经常性地警示自己的政治信仰有没有动摇、人民立场有没有偏移、党性原则有没有弱化、纪律底线有没有触碰、责任担当有没有松动。尤其需要“警”字当头,常存戒惧,常思清廉、常有奋发,才能更好地在“三大战略、八大行动”中作贡献,才能更好地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赶考”路上行稳致远,再立新功。

朱雪林(市政府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在我们党“进京赶考”的特殊日子,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很有意义。我将深刻汲取教训、时刻警醒自己,做到一尘不染、两袖清风,不断强化宗旨意识,牢记为民情怀,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自觉做到权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真正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干净做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金融人”的担当作为,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合格的“金融答卷”。

肖翔(市政府金融办银行保险科科长):

通过参观“3.23”警示教育活动主题展览,我深刻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必要性,更加坚定自己构筑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我将始终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遵守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一系列规定,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积极为全市企业寻找“金融活水”,努力为实体经济发展寻找金融支撑。在为企业服务的同时,保持“亲清”政商关系,永葆共产党人的廉洁本色。

鲁欢欢(市金融研究中心干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年轻干部,通过警示教育活动,我深深体会到:理想信念要更加坚定,党性修养要更加提高,始终自省自律,懂得知足感恩,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慎独慎微,防微杜渐。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好反腐倡廉,警钟长鸣心头,努力做好工作,回报组织,报答人民。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