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机关党建

“学党史、办实事、学条例、防风险”——赣县区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宣讲培训会

来源: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0-11 17:33:44访问量:
分享到:
       本站讯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下称《条例》)精神,近日,赣县区处非办联合国盛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围绕“学党史、办实事、学条例、防风险”主题开展《条例》宣讲培训活动。各乡镇处非工作牵头人员、区处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行业主(监)管单位、各银行保险、地方金融等机构分管领导近80余人参加培训。

       国盛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讲师张达鹏通过讲述红色故事,解析《条例》的七大要点、讲解常见非法集资手段和典型案例,提升了参会人员的法治素养和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意识。
      赣县区金融服务中心主任肖小鹏提出,要高度重视,加强防范,把防控工作做在前面,掌握先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加大宣传力度,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群体,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要压实责任,主动担当,要落实排查,加强日常监管;要建立线索举报制度,发动群众的力量开展防范工作。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