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机关党建

市政府金融办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9月份“学习日”活动

来源: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06 16:32:09访问量:
分享到:
      本站讯    9月3日,市政府金融办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机关党支部9月份“学习日”活动。办党组成员、机关党支部和市金融扶贫基金会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习近平: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向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首次会议的致辞、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习近平给云南省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习近平在河北承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在福建》之二十四:“习近平同志总结提出宝贵的‘晋江经验’”等内容,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8月1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同时对8月9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刘奇书记专题调研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
       全办党员干部按照“3+X”模式,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节选)、习近平论新发展理念(2021年);集中学习了红色党史故事《张思德:体现党的宗旨的共产党员》,“七一勋章”获得者刘贵今的先进事迹:为中非外交事业倾情奉献一生、“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于敏的先进事迹:为国防建设隐姓埋名28载等内容。部分党员同志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随后,全体党员集体交纳9月份党费。
       会议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系统观念,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切实维护经济金融稳定和人民财产安全。要以我市普惠金改一周年为契机,加大普惠金改工作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金融获得感、覆盖率和满意度,扎实推进普惠金融事业创新创特,在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续写亮丽篇章。
       9月4日,市政府金融办机关党支部联合广发银行赣州分行党支部,组织双方党员干部在赣州方特东方欲晓主题公园开展“感悟初心使命 赓续红色血脉”联合党建活动。大家观看了《巾帼》《铁道游击》《岁月如歌》等红色主题情景剧,通过现代高科技的创新呈现,让大家身临其境。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情景再现式的学习,让我们对红色革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传承自强不息的红色精神,用自身的努力向革命先辈们致敬,用自身的奋斗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撑。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