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机关党建

市政府金融办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6-07 10:42:45访问量:
分享到:
      6月4日,市政府金融办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办党组成员、机关党支部和市金融扶贫基金会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开展学习研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相关内容,采取“3+X”模式,开展集体诵读,讲红色故事,各党组成员就党史学习教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分别作了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就是要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实质和特征,深刻理解“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始终保持改革开放的战略定力,发挥干事创业的干劲、拼劲、闯劲、韧劲,努力推动我市金融事业健康稳定发展。

      会议强调:我们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继续推进改革开放,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新时代答卷人和引领者;要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广泛凝聚共识,形成改革合力。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普惠金改、企业上市、对外交流合作、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等工作结合起来,突出学习重点,提高学习质量,优化学习方式,找准党史学习教育与本单位本科室工作结合点、着力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要抓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我办实事清单,细化工作安排、落实责任分工,切实将各项任务办实办好。每个党员干部都要立足本职工作,增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能力,着力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