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机关党建

市政府金融办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讲党课活动

来源: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6-24 17:44:46访问量:
分享到:
        本站讯    6月22日,市政府金融办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办党组书记、主任蓝应尚以《浅析中央苏区红色金融的实践与启示》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蓝应尚带领党员干部共同重温了中央苏区红色金融史及其建设成效,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历史的维度和辩证视角剖析中央苏区红色金融史对普惠金融工作的现实启示,提出了我市普惠金融今后的发展方向,为全体党员干部汲取党史智慧、砥砺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供了现实启示。
        明镜以照形,古事以知今。蓝应尚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全办干部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作为金融工作者,要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色金融发展历史,从“红色金融史”中汲取养分,为探索普惠金融运营模式、市场化普惠金融机制积累宝贵经验。新时代背景下,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普惠金融的初心,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利益问题,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创新金融产品,促进经济和金融的良性循环、健康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聆听,谈体会、话收获,纷纷表示党课内容发人深思、催人奋进,要不断学习、深刻体会红色金融所经历的艰苦历程,在新的历史时期,将学史增信、学以致用,以信仰指引实践、用行动践行初心,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