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政府金融办党组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

来源: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4-10 15:20:19访问量:

4月8日,市政府金融办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全体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郭玉峰、纪检组成员徐宝玉到会指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二十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有关文件精神,部署了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组织签订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郭玉峰指出,要一以贯之强化政治引领。市政府金融办党组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从严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强化“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做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切实履行好新时代新征程金融监管新职责新使命。要一以贯之担当履职尽责。全办要强化使命担当,把中央、省、市金融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加强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水平。要一以贯之强化作风建设。全办要对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有清醒认识,警小慎微、防微杜渐,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认识和行为自觉。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认识金融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坚决破除盲目乐观论、行业特殊论、与己无关论,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切实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大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对照中央、省、市整治任务,推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形成多维协同的监督合力。要正确认识监督,在思想深处保持高度警觉,认真履职,正确用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进一步健全改进作风的常态化制度,积极配合派驻纪检组铁面执纪、铁腕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度,动真碰硬。要强化使命担当,奋发有为全力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全办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放大格局,积极发挥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功能作用,助力“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和“7510”行动计划。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