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政府金融办传达学习省委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2-26 09:29:48访问量:

    2月23日,市政府金融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集中传达学习省委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杨蕙宇主持,全办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金融工作会议是推动新时代全省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全省上下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全省金融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悟此次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金融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明确落实举措,细化工作任务,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加快建设金融强国贡献赣州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始终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金融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金融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坚持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标准,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金融人才队伍;要充分挖掘赣州红色金融资源,传承红色金融基因,打造红色金融基因传承创新的“样板区”。 

    要大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质效。要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紧紧围绕全省“1269”行动计划和赣州市“7510”行动计划,优化金融资源配置,加大对重大战略、重大项目、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要扎实做好金融“五篇大文章”,纵深推进国家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的有效性、精准性。 

    要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落实属地处置和维稳责任,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处置,切实做到“降存量、控增量,不爆雷”;要强化金融监管,严厉打击各类非法金融活动,增强监管震慑力和权威性,做到“长牙带刺”、有棱有角;要坚持抓早抓小,落实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和早期纠正机制,实现风险的早识别、早预警、早暴露、早处置,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