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赣县区开展“6·15”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来源: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15 16:50:15访问量:

本站讯    为加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宣传普及,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6月15日,赣县区金融服务中心牵头联合赣县区公安局、银保监赣县监管组、人民银行赣县支行等相关部门,在梅林大街中国人民银行门口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重点围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和平安建设赣县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讲解展板、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特别是针对中老年群体,根据犯罪分子常用的以老年人为对象的诈骗案为例,向群众介绍了诈骗案常见的作案手段、方法,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提醒老年人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不贪小便宜,不信花言巧语。同时,向过往群众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相关法律法规和警示案例,现场解答群众的疑问,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社会危害,提高公众识别、抵制非法集资的能力,树立正确的投融资理财观念。

此次活动,赣县区金融服务中心认真组织部署、广泛宣传,切实提高了群众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做到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营造了全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