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所有人 端午节郑重提醒:共同守护养老钱 全民防范非法集资

来源: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06 11:29:53访问量:

2017年9月,某“养老服务公司”在赣州城区通过散发宣传单、集中讲课、搞活动送礼品、组织实地参观等方式,重点向中老年人公开宣传该公司的“养老服务项目”,并承诺按照养老预订金的缴纳金额每年可获得9-13%不等的消费补贴,以此来吸引中老年人办理会员卡、缴纳养老预订金。

该“养老服务公司”共向300人吸收资金2500余万元,造成290余人实际损失2300余万元。该公司负责人因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规定,未经有关部门批准,变相吸收公众存款,数额巨大,破坏金融管理秩序,依法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图片

诈骗手法

本案中,该“养老服务公司”打着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的名义,以高利息、高回报为诱饵实施非法集资活动,吸引老年人办理会员卡、缴纳养老预定金,给老年人造成严重的财产损失和精神伤害。图片

提醒

端午节来临之际,赣州市处非办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中老年朋友: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高收益必然带来高风险。按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有关规定,组织从事、协助非法集资违法犯罪,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

祝广大市民端午节快乐!幸福安康!

请广大老年人和家属提高警惕,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守护财产安全、维护家庭幸福。如发现涉嫌违法犯罪线索,可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

市委网信办:gzwx12377@163.com

市中级法院:xet888@126.com

市检察院:gzjcylbxzp@126.com

市公安局:gzsgajshb@163.com

市民政局:gzsmzjflk@163.com

市自然资源局:tdlyk.gz@163.com

市住建局:gzskfgl@163.com

市城管局:gzcgjzfk@163.com

市文广新旅局:gzslyjhgk@126.com

市卫健委:gzlljkk@163.com

市市场监管局:sjjzhk@ganzhou.gov.cn

市政府金融办:gzscfb@126.com

人民银行赣州市中支:gzzzjrwd@163.com

赣州银保监分局:cbrcgz@163.com

市城市住房服务中心:gzswyglk@163.com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