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做优金融服务 让利实体经济

来源: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27 09:11:08访问量:
     从做优金融服务,降低融资成本到让利实体经济,开展金融基础设施提升行动……2022年以来,安远农商银行充分发挥自身金融行业优势,不断加大信贷投放、推进减费让利、完善金融基础设施,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把推动数字经济做优做强和服务实体经济做深做实相结合,在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痛点堵点问题上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为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大发展、营商环境大提升提供强劲金融支撑,助推双“一号工程”落地见效。
  暖心服务为实体企业解难
  近日,记者走进江西果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车间内堆满刚收回来的榨汁鲜果,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分装,一派繁忙景象。
  受疫情影响,该企业员工无法及时返厂返工,产能只能达到正常产能水平的60%。同时,货物物流运输时效降低,企业订单同比下降20%左右,企业销售受到巨大冲击,资金回笼速度比去年下降30%以上。此外,受进口水果价格持续上涨影响,企业原材料采购成本攀升,导致企业流动资金突然紧缺。
  “现在已进入果品收购旺季,因为公司资金流出现紧张,安远农商银行了解情况后,为我们定制了金融服务方案,不到半个月就为我们发放了23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现在企业工人、设备、流动资金均已充沛,企业产能逐步恢复,月产值达400万元。”果然食品总经理欧阳军说,企业资金压力得到缓解,做大做强速冻果浆果汁市场的信心更加坚定了。
  金融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力量,是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阳光雨露”。为了让企业融资更加便捷,该县农商银行为企业辅导各类金融政策,制定专属服务方案,并突出抓好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大工程和重要客户,全面对接农业果业、电子制造业、旅游业等重点产业资金需求,按照“急事快办、特事特办”的原则,优先给予信贷支持,为企业发展解决资金难题。截至5月末,该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2.69亿元,较年初增长1.12亿元,增幅9.65%,普惠小微贷款余额户数较年初增加258户。
  真金白银为创业者减负
  近日,在安远森泰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华辉热情地向安远农商银行和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
  2017年,黄华辉与回乡创业的陈兴旺共同创办了这家建材公司,得益于安远农商银行的大力支持,公司产能、销售渠道逐步扩大,是县内拥有混凝土生产和销售资质的五家公司之一。
  “安远农商银行非常支持我们创业,2020年的时候为我们办理了400万元的贷款,去年下半年由于承接了一些新的工程项目,公司需要资金扩大生产,客户经理向我们发放了120万元的小微企业创业贴息贷款,企业自身只需承担2.2%的付息成本,给我们带来非常大的帮助。”黄华辉说。
  为帮助市场主体减轻负担,安远农商银行全面加强与县就业创业中心的合作,联合推出额度最高600万元、有财政贴息的小微企业创业贴息贷款,并联合成立调查小组,系统摸排、实地走访辖内小微企业、商户,切实加大贴息贷款投放力度、加快放贷进度,让创业贴息贷款真正帮助到有需求的企业和商户;充分用足央行再贷款政策,切实做好支持小微企业两项直达工具接续转换工作,为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时,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减费让利政策,多措并举助力实体企业降费减负,通过无还本续贷、减免支付手续费、降低贷款利率等方式,企业负担减轻了,实体经济迸发出更大活力。
  截至5月底,该行今年累放创业贴息贷款4111万元,创业贴息贷款余额1.37亿元,自业务开办以来累计惠及各类创业主体7049户。
  数字金融为数字经济加速
  “以前办社保卡要去县城,一来一回半天时间就过去了,现在在家门口10分钟就办好了。”近日,家住安远县天心镇的刘先生拿着刚为儿子办好的第三代社保卡说道。通过打通银社接口,安远农商银行在全县打造了9个社保卡金融服务网点,实现了社保卡“就近办”“线上办”“一站式”服务,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办理社保卡业务的便利性。
  数字金融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动能,该行大力开展金融基础设施提升行动,打通线上线下渠道,聚焦业务预约、支付结算、生活缴费等高频金融业务,打造高效快捷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暖心爽心、贴心安心的金融服务。
  该行充分运用互联网金融技术,不断完善线上服务渠道,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快速、方便的金融服务和资金流动模式,助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通过全面推广线上贷款,加大百福惠农网贷、百福惠农易贷等线上贷款发放力度,实现小额贷款“全流程、线上化”办理,1月至5月累放百福惠农网贷、百福惠农易贷等线上贷款2176笔9196.25万元,大大提高了办贷效率。
  同时,搭建多行业、广覆盖的支付场景,先后在安远县第一中学、安远中专等3所学校搭建刷脸支付智慧校园一卡通食堂项目,为三百山景区搭建票务通智能收费系统,在全县18个乡镇卫生院、2个分院布放银医通收费平台,解决校园、旅游景区、医院消费金额小、次数多、管理难等问题,并积极推广普及手机银行、聚合支付等线上金融产品,截至5月末,该行聚合支付商户数10471户、互联网金融客户数13.77万户,电子替代率达97.42% ,切实增强了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和可获得性,为数字经济发展畅通了金融渠道。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