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交答卷 十路大军再出发——市政府金融办举行2021年科室(部门)年终述职会

来源: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1-25 17:08:23访问量:
编者按
      2021年,市政府金融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全市金融业飞速发展,资本市场蓬勃向上,金融生态持续优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月21日,市政府金融办全体干部职工脸上洋溢着笑容,大家期盼已久的科室(部门)年终述职大会如期举行。市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钟小刚出席会议。市政府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杨蕙宇主持会议,全办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诚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挂职市政府金融办副主任孟佳聪,国开行挂职全南县委副书记、副县长王大凯,进出口银行挂职定南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刘文博,华夏银行南昌分行挂职赣县区副区长包永斌,招商银行南昌分行挂职南康区副区长陈宣宣应邀出席述职大会,并为述职的科室(部门)负责人打分、点评。
       市普惠金改专班、银行保险科、资本市场科、办党总支、市处非办、乡村振兴工作队等10个科室(部门)依次上台述职。他们对成绩总结不浮夸、对问题总结不回避、对2022年工作打算不贪大,他们用一组组数据把工作进行量化、用一张张图片把工作还原化、用一场场活动把任务具体化……这里面,不仅凝聚了全办干部职工的聪明才智,还饱含了他们挥洒的汗水、深夜的坚守、家人的理解……
      过去的一年,市政府金融办在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实干担当的奋斗中,主要金融指标实现全省“四个第一”。
      全年新增上市企业5家(含过会),占全省42%,排名全省第一。
    “险资入赣”75.11亿元,占全省比重20%,排名全省第一。
      全市融资在保余额223.93亿元,融资担保放大倍数6.47倍,“总对总”批量业务规模突破22.83亿元,在保余额、业务增量为全省第一。
      全市有8名省双千人才,数量全省第一。
      听完各科室(部门)的述职,嘉宾们也对述职者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王大凯指出,参加此次述职大会,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市政府金融办有家一般的温暖,在“家长”温暖的加持下,我深信市政府金融办定能带领干部职工创造更加美好的成绩;
      刘文博指出,通过述职大会,我看到了金融办干部职工高昂的斗争精神、前进精神,有了这种精神,就没有啃不下的硬骨头;
      孟佳聪指出,今天的述职是回顾总结的演讲台、比学赶超的竞技场、感恩奋进的新起点,通过大家讲述可以看出,市政府金融办为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是一个可以信任、可以依靠、可以献身的组织;
      包永斌指出,市政府金融办工作亮点多,成绩喜人,这与金融办的干部努力拼搏是分不开,作为金融口的挂职干部,我为有这样的“娘家”感到由衷的高兴;
      陈宣宣指出,通过述职,让我对赣州金融工作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赣州金融办要跳出赣州看赣州,对标对表邻省兄弟市的发展方向,做资源的整合者,推动赣州金融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新的一年,钟小刚向全办干部职工提出了“四个希望”。
      希望大家更“能”。一是提高学习能力,二是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三是提升金融服务能力。
      希望大家更“行”。一是进一步打好基础,二是进一步建强队伍,三是进一步优化环境。
       希望大家更“实”。一是要穿透式调度,二是要精细化服务,三是要系统化推进。
      希望大家更“拼”。一是要站在高点谋划工作,二是善用机制推动工作,三是团结共事落实工作。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第一年,做好2022年金融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
      市政府金融办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瞄准一流坐标体系、拿出一流的硬措施、争取一流的好成绩,努力创造新时代赣州金融“第一等的工作”,为赣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