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工行赣州分行加强案防履职提升安全防范水平

来源: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0-15 17:32:36访问量:
分享到:
     本站讯   为促进内控案防制度的贯彻执行,提升案件风险防控能力,工商银行赣州分行加强案防履职,推进案件防范管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责任化,切实提升安全防范水平。 
      落实案防职责。该行强调各级主要负责人在案件防范工作中应尽的“守一方水土,保一方平安”职责,是本单位案防工作和内控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负各级机构、各专业条线的案防履职情况和案防主体责任,组织及时贯彻落实上级行的案防工作政策、制度和管理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制定本单位年度案防工作计划和考核指标,并纳入工作计划和经营考核,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切实全面履行案防职责。 
       开展履职检查。为确保检查效果,该行精心筹备,认真组织学习、领会有关文件,按照总行《案件防范工作规定》《案件防范工作责任制管理办法》《案件风险排查管理办法》等工作要求,突出检查重点,统一按照《案防履职情况检查方案》标准,对各支行、各网点、各部室管理人员履行案防职责情况进行检查,督促负责人高度重视案防工作,认真履行案防责任。 
      突出重点防控。该行一是查看支行管理层面是否及时贯彻落实上级行案防工作政策、制度和管理要求;二看支行是否认真落实重要业务岗位分离制度,执行关键岗位人员定期轮岗、强制休假制度;三看网点负责人是否及时传达落实上级行内控案防工作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抓好整改工作;是否负责各项业务、员工行为的管理与风险排查;四看各部门是否组织制定本专业年度案件防范工作计划,按要求参加案件防范分析会,分析本专业条线存在的突出问题、漏洞隐患,并提出相应的防控措施等等。 
      提升风险管控。该行通过履职检查,对案防工作履职情况进行评价,对案防履职工作进行指导和帮扶,增强制度执行意识,提升案防履职水平。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风险隐患,严格抓好整改工作,及时解决制度执行和案件防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夯实案防管理基础,确保全行员工和客户资金安全。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