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石城县召开县政府金融知识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0-15 17:36:03访问量:
分享到:
       
      本站讯   为深入学习新时代金融政策,把握金融发展方向,帮助全县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认识金融、运用金融,切实发挥金融服务“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发展大局、助推县域经济发展。10月15日,石城县召开县政府金融知识专题学习会议。
      会议由石城县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明海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宁雄、郭景山出席此次会议,县财政局、县发改委、县工信局、县商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等单位副科级以上同志,县政府其他各部门、驻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各乡(镇)乡镇长,县11家银行机构负责同志及县8家平台公司部门经理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共分为两个议程,一是由市农发行万利龙副行长就最新信贷行业政策和普惠金融产品、如何利用中长期信贷资金支持重大项目及乡村振兴建设进行专题讲座。农发行万行长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在场的各位介绍了金融的定义、金融机构的分类和金融的地位作用;同时,针对当前乡村振兴的背景和石城县“两地三区”发展需求,万行长详细介绍了农发行重点支持领域和主要的营销产品;最后,万行长就石城县绘制“两地三区”蓝图提出三点建议,在抓手上发展项目化、在理念上经济金融化、在载体上平台一体化。
       二是由和君资本高级合伙人、如是金融研究院高级副院长王言峰教授作《新形势下地方投融资体系构建及平台公司转型发展》专题讲座。王教授从地方债务融资现状、地方融资政策解读、地方隐性债务化解等方面给大家做了一次全面系统、内容丰富的专题辅导,特别是对地方转型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讲解对县域平台公司转型升级有很大帮助,为该县投融资体系构建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意见。整个专题学习会议干货满满,学习互动氛围浓厚,令人受益匪浅。
       会后,明海同志强调,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会议,能让在场的各位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在接下来的新征程里用好金融杠杆,撬动县域经济发展,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提速、提质发展作出贡献。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