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金盛源担保集团公司赴石城开展“学党史 走基层 解难题” 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05-06 15:43:09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了解企业所思所急所需所盼,摸清企业困难,为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出实招。2021年4月27日,金盛源担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赖旭辉同志带队赴石城工业园区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石城银企园区代表座谈会,力求把握情况全面清楚、查找问题准确透彻、所提建议科学可行,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助推县域企业发展。此次办实事活动还组织集团公司业务部门、风控部门为石城县子公司全体员工开展党史教育、担保业务、风控管理、行政管理等内容的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子公司员工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更好为县内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


      4月27日下午,集团公司组织为石城县子公司员工进行党史教育、担保业务、风控管理等内容的培训,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赖旭辉同志作《从党史中汲取伟力  奋进担保新征程》专题党课辅导,他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引人入胜的党史小故事引导大家从党的历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业务二部经理谢江同志从县级担保公司业务开展环境存在的优劣势,担保业务研发方向,融资担保项目尽调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风控部经理邹智盛同志从风控基础知识、生产性企业的风险点分析与控制、风险要点分析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党史和业务相结合的创新培训模式,特点鲜明、主题突出,既强化了党性修养,又开拓了业务新知,既深刻领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又扎实提升了做好担保业务和风险控制工作的素质和信心。


       28日,集团公司一行人员又在子公司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对工业园区内企业分布、基本情况、生产经营、规模收入、融资需求及难点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先后走访调研石城工业园区天沐温泉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江西大由大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听取了企业情况介绍。


       随后在县财政局召开了石城银企园区代表座谈会。县金融办分管领导,建设银行、赣州银行、九江银行、江西银行、农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分管领导,石城天沐温泉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江西新百伦领跑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石城县长安太阳鞋服有限公司、江西大由大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德都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主要负责人,石城子公司全体管理层出席座谈会。



       会上谢江同志对公司“总对总”等产品做了详细介绍,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是一项创新担保模式,可简化担保流程,提高担保效率。银行先对担保贷款项目进行风险识别、评估和审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再对担保贷款项目进行合规性审核确认,不做重复性尽职调查,进行批量担保备案。该产品的正式上线,能够有效整合金融资源,全面提升普惠金融水平。这对落实国家普惠金融政策,解决小微企业“贷款难”“融资贵”等问题,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会上各参会企业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对各自的担保诉求等也进行了说明。后续集团公司将会就此次调研座谈情况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推出缓解企业融资难题的实招硬招,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助力赣州金融改革试验区高质量发展,为赣南苏区振兴贡献担保力量。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