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普惠金融,做有温度的银行——赣州银行社区金融便民服务活动纪实

来源:发布时间:2021-05-08 16:02:22访问量:
分享到:

2020年10月,赣州市被国务院确立为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着力让金融普之城乡、惠之于民。赣州银行作为本土银行,深刻领会、高标引领、扎实工作,在践行“普惠金融”中体现“赣银特色”、强化“赣银担当”、展现“赣银作为”,做有温度、有情怀的银行。

践行普惠金融,就是要坚守为民初心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赣州银行始终坚持“心相随、无距离”的服务理念,以全行营业网点为中心,架起惠民利民的“连心桥”,将普惠金融服务带到百姓身边,切实提升社区居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满意度和获得感。群众关心的就是我们关注的,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章贡区,赣州银行员工走进社区开展“党群携手迎五一,为民服务践初心”主题活动,通过穿插讲解防诈骗及反假币金融小知识,拉近与社区居民距离,提升社区居民识假反假能力。在蟠龙村,员工们结合群众关心关注的电信诈骗热点,走进乡村开展“建党百年守初心,便民服务利民生”主题活动,讲解红色故事,宣讲电信诈骗案例,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式,提升群众金融素养。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赣州银行这些活动很实用,可以学到辨别假币和防诈骗知识,回家后要把这些知识教给家人,以防上当受骗。

践行普惠金融,就是要躬身为民服务

做好普惠金融服务,就是要下沉服务,扑下身子,为民办实事。赣州银行始终坚持“专注主业、服务实体、服务民营、服务小微”的市场定位,针对居民反映较多的金融服务痛点、难点,创新服务产品和改进服务模式,切实提升社区金融服务水平。组建“红小金”金融服务队,下沉至乡村、城区居民社区,定期开展金融知识和服务普及。2021年,全年将组织开展35期普惠金融活动,做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在较大型人口密集的社区,建立“红小金”便民服务站,以定期上门、驻点服务方式,为周边社区居民、商户及小微企业提供开立银行卡、云闪付绑卡、手机银行签约、理财咨询、存贷款预约等各类普惠金融服务,帮助居民解决金融需求和民生诉求,让当地居民足不出户、随时随地享受到高效的普惠金融服务,打造出“流动金融机构”的新名片。

践行普惠金融,就是要坚持为民实干

赣州银行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持实干导向、目标导向,做实做细普惠金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面对小微商户受新冠疫情影响导致销售难、融资难、获客难的实际问题,赣州银行以“虔城惠购”商城为纽带,发挥营业网点覆盖、地缘人缘优势,积极引入优质农产品、名优特产品及小微商户免费入驻平台,帮助他们打开更多的销售新路。针对老年客群,通过不断优化和改进便利老年人办理支付结算业务的场景产品及配套设施,改善老年人便捷服务体验,有效解决老年人办理支付结算业务的便利性问题,让“尊老、爱老、敬老”成为一种新风尚。“你们真的是太好了,上门提供这么贴心的服务,为我们解决实际困难!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是家住金富康小区老人们对赣州银行上门服务工作人员说的衷心话语!赣州银行通过一言一行、一点一滴,为民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赢得百姓的良好口碑和社会形象。

下一步,赣州银行将大力践行普惠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关注民生,以科技、共享、普惠为抓手,不断丰富和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贴心的金融服务,始终做有温度的银行,真正体现利国、利民、利行的大情怀、大格局和大担当。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